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嘉 马秀红)11月23日,2019年陕西省级单位接收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功绩制排名选岗大会在西安举行。当天,314名军转干部参加了排名选岗,现场最终有303人选到了满意的岗位,选岗成功率达到96.5%。

  今年,我省共接收军转干部2456名,居全国第7位,其中计划安置1482人,自主择业974人。干部年龄结构呈年轻化、高学历特点,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390人、占总数93.8%,其中博士24人、硕士174人。

  我省坚持把军转干部安置放在服务强国强军的高度推进落实,深入总结近年来“阳光安置”经验做法,修订了省直军队转业干部功绩制打分排名安置意见,凭贡献立身、靠实绩选岗,强化了从军就要建功立业的价值导向。

  坚持政策规定、办事程序、接收条件、安置计划、考试成绩、打分排名、选岗结果公开,形成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工作机制,部队、用人单位、纪检监察、媒体等多方参与,提高了安置工作的公信力。

  坚持功绩制打分排名选岗和优先选用相结合的“阳光安置”办法,畅通高层次专业军转干部进高校、政法、医院等单位的渠道,今年省直共有150名军转干部通过“直通车”优先选用安置方式选到合适岗位,促进了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人才资源合理配置。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今后将实行安置回访全覆盖、联系服务常态化,推动形成接收、安置、问效、管理的军转干部安置闭环服务机制,推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