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赛季中甲联赛各项最佳日前出炉,以陕西大秦之水为代表的陕西足球在这一年收获颇丰。斩获了优秀赛区、最佳人气赛区、最佳射手和最佳主教练四项大奖。

  陕足主场人气最佳

  2019年是陕西大秦之水的中甲元年,在以递补的方式仓促进入中甲行列之后,不光对球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同时对赛区组织工作也是一种考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陕西赛区的组织工作与球队的表现一样出色,所以最终能够跻身优秀赛区可谓是实至名归。

  今年,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依旧安排在了渭南。虽然渭南从来没有举办过同等规格的足球职业联赛,但在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协的指导下,渭南赛区的组织工作有条不紊。不光赢得了主队的高度评价,同时也赢得了很多客队的认可。陕西省球迷协会名誉会长柯兴平说:“渭南方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推出全国首列球迷列车、高速路中甲联赛引导牌、球迷接驳巴士等都让我们深受感动。”

  至于最佳人气赛区更是毫无争议,2019赛季,陕西大秦之水主场平均上座率位列中甲第一。其中,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上座人数27339人更是达到全年巅峰。此外在家门口与南通支云的比赛,陕足主场涌进23188名球迷。

  外援奥斯卡揽金靴

  四个奖项中有两个奖项是个人奖项,分别是最佳射手和最佳主教练。外援奥斯卡全年攻进了22球,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而王波虽然只执教了陕西大秦之水队大半个赛季,但他带给球队的变化配得上这份荣誉。

  今年联赛最后一轮之前,北京北体大戈武以21球排名射手榜榜首,原本领先优势较大,其他人似乎难有机会,但陕西大秦之水主场对阵四川FC竟然打出了6∶3的大比分,奥斯卡更是上演“大四喜”,最终逆袭成功。

  目前,奥斯卡正在巴黎度假,在颁奖典礼现场,他通过短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中国足协和联赛组委会,感谢俱乐部和队友的帮助让我打进了22粒进球,成为中甲最佳射手,这个奖项对于我的家人、朋友们意味着很多。能拿到这个奖项得益于家人和球迷的支持!”

  王波目前虽然已经转投北京人和,但他对陕西大秦之水队本赛季的贡献是无法抹去的。从第11轮开始到赛季结束带队总战绩为10胜4平6负,共抢到34分,不仅帮助西北狼提前完成保级目标,而且还率队取得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