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 (刘维巍  王正荣 记者 吴琛)为改善安康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2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联合汉滨区交警大队、汉滨区交通局在安康城区三桥南头、黄洋河南桥头、关庙超限站设置尾气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尾气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查处。

  在检测过程中,三部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当天共检测车辆221台次,超标车辆13台次,对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移交汉滨区交警大队和汉滨区交通局进行查处。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滨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达标尾气排放车辆是秋冬季雾霾的诱因之一。据统计,一辆超标排放的中型柴油车所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400辆普通轿车,1辆重型柴油车污染排放超过750辆汽油车。“为此,安康市区领导会商公安交警、交通、环保等部门制定管控措施,形成联动机制,将不定期对上路货车进行抽查,对机动车尾气不合格上路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该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