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原本去机场接乘客的杨师傅,路遇突发车祸,车内女子腿骨折,疼得撕心裂肺。杨师傅向其他司机求助后载着伤者奔向医院,得知消息的4位的哥的姐,立即赶往医院,挂好号等候他们前来,伤者被推进急救室,好心的哥的姐垫付了1000多元的医疗费……

  两路的哥的姐争分夺秒救伤者

  11月20日20时20分左右,西安福华出租车公司的哥杨国平,驾驶出租车陕AU8855沿机场专用高速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接乘客,驶出收费站约1公里左右,突然看到一辆全身冒烟的红色“野马”汽车,撞得面目全非,横向停在马路上,占用了一个行车道。此时,车里传来一阵阵的救命声。

  见此情景,杨师傅立即报警,并靠边停车,打开车辆的应急灯,放置好三角警示支架,跑到“野马”车旁边,发现有一男一女被困车中,由于撞击力度特别大,小车几乎报废,女士受伤严重,男士受伤较轻,杨师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女伤者从车里抱了出来,因其右腿断裂骨折,一阵阵撕裂的疼痛叫喊声传来。

  杨师傅不敢怠慢,把女伤者抱进出租车,受伤较轻的男士上车后在一旁帮忙照顾。记者从该车的视频监控上看到,杨师傅在“爱心车厢”微信群发出求助信号,争分夺秒救人,一场营救接力赛上演。

  他一路急驶奔向最近的长安医院,出了汉城收费站后,向南的车流量非常大,交警部门得知情况紧急后,由警车在前面引导,杨师傅连闯了好几个红灯。

  另一队人马——看到微信群消息的黄西圈、陈宝玲、杨二宝、卫雪芳4名的哥的姐,早早赶到长安医院,提前挂好号,并联系好医生和临时救急床,在医院大门口随时接应杨师傅的到来。

  不到30分钟,杨师傅把伤者送到医院,在门口等候的的哥的姐齐动手,把伤者抬到流动病床上,推进急诊手术室,给治疗伤者争取了宝贵时间。

  期间,几位的哥的姐又给伤者垫付了1000多元的治疗费用。

  忙救人放了乘客“鸽子” 期待对方原谅

  21时许,伤者的姑姑赶到医院,得知救援的前后经过,紧紧抓住杨师傅的手说:“你们是孩子的救命恩人,没有你们大家的爱心付出和爱心接力,我真不敢想象后果会咋样,太感谢你们了!”对此,的哥杨二宝说:“听到杨师傅在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后,我们大家来不及吃饭,赶紧从不同方向赶到长安医院,作为出租车司机,救死扶伤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直到21日凌晨零时许,杨师傅等人才离开医院。今年43岁的杨师傅,开出租车15年了,从来说话算数,可是这一次,他觉得特别抱歉,原本他是去机场接一位乘客,对方经常坐他的车,这次情况紧急,他忙着救人,没顾上接对方的电话,等事后再去给对方打电话时,发现微信好友被“拉黑”,手机号也被拉黑。“说好去接人,没想到遇到突发事情,对不起乘客。”杨师傅期待:“也许,他看到这篇报道后,说不准就理解我了!”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