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 李小刚)近日,礼泉县发生一起机动车重伤行人的交通肇事逃逸案,民警经过6个昼夜调查取证,抽丝剥茧终于确定嫌疑人,最终该起案件成功破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11月11日19时28分,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礼相路昭陵镇路上发现一辆人力手推车下躺着一个人。接到报警后,事故科民警在现场看到,在南北走向的道路西侧,停放了一辆人力手推车,车厢下趴着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头部有血迹伤势严重,已昏迷不醒,肇事嫌疑车辆不见踪影。

  案发后,礼泉县公安局和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以事发现场为中心,进行大面积走访调查,并在县手机台征集案件线索,将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提取,对视频监控中的可疑车辆及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并赶赴西安汽配城及4S店走访调查,对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黑色塑料碎片进行辨认。同时,民警与受害人家属联系,了解受害人伤情,受害人事发前的活动轨迹和去向,并与礼泉县公安局技术部门联系,对事故现场进行复勘,对手推车进行检验鉴定,寻找痕迹物证。

  在此期间,专案组民警在现场周边各村开展大量调查走访工作,同时奔赴西安、旬邑、临潼等地,对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调查询问。经过专案组民警细致调查,根据现场情况及肇事车遗留残片及人力手推车上的碰撞情况分析,肇事车辆倾向于小型白色SUV。根据这一情况,专案组立即调整工作方案,以事发地为中心对周边小型白色SUV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

  经过6个昼夜的奋战,肇事人王某迫于强大压力,于11月16日晚到礼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