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韩城市翰林苑小区停工无法交房、韩城市惠丰园小区业主将油烟机装在楼道、碑林区红缨路临街商铺占道经营、咸阳师范学院油画素描课形同虚设……11月18日,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碑林区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5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韩城市翰林苑小区停工无法交房

  案件调查正在进行

  2019年10月28日,网友“李宁”反映称,韩城市西峙南路翰林苑项目五证不全,目前已经停工,购买协议上没有具体交房日期。请问翰林苑小区什么时候能够交房?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调查,翰林苑小区是由民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发,该小区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暂停建设。该项目自开工建设起,就因各项手续办理缓慢及民杨集团内部问题,一直处于间断施工状态,针对无法按时交房的问题,我市住建局多次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并约谈民杨集团负责人,送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我市综合执法局已对该项目违规建设、违规预售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截至目前,该小区仅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其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均未办理。因案件调查正在进行,故交房时间不能明确。我市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存在问题,结合群众反映问题,已多次组织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金城办等单位召开会议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得到尽快解决。

  韩城市惠丰园小区业主将油烟机装在楼道

  换气扇现已拆除

  2019年10月10日,网友“张女士”反映称,韩城市惠丰园小区15号楼2单元1楼住户的业主把油烟机出风口安装在楼道,导致整个楼道都充满了油烟味,严重影响小区住户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解决。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接到网友投诉后,我市物业管理部门立即联系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前往现场调查。告知其厨房有专用的油烟排放通道,现有换气扇需立即拆除,该住户表示同意,现已拆除了换气扇。我市物业管理部门要求该小区要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处理问题,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服务质量。

  碑林区红缨路临街商铺占道经营

  已责令商铺清理

  2019年11月11日,网友“爱的魔力转圈圈”反映称,碑林区红缨路两家商铺,朱雀坊东门口的顺丰快递,常年占用人行道,导致小区门口经常堵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碑林区委网信办回复:针对出店占道经营问题,区城管和执法局工作人员责令出店经营的商铺清理出店商品;对朱雀东门门口的快递小哥进行批评教育,禁止占用人行道,不得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下一步,区城管和执法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大此区域的管理力度,每天早、中、晚不间断巡查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针对此区域商铺出店经营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并严厉处罚,对周边临街商铺和人行道加强长效管控。

  咸阳师范学院油画素描课形同虚设

  相关人员被批评

  2019年10月22日,网友 “请输入昵称”反映称,咸阳师范美术学院油画素描专业课个别老师,上课时坐在教室外抽烟、玩游戏,学生在专业课上没有学到任何专业知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陕西省教育厅回复:针对网友反映该院美术学院个别教师上课不负责任的问题,该院高度重视,责成教务处、美术学院进行认真调查,虽然在调查过程中网友尚未指明具体任课教师,但根据该院要求,对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提出批评,并在院内开展教风学风整顿,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编辑 辛超 实习生 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