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副书记、区长赵雷扫码小程序。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11月11日,由西安兴善寺西街打造的西安首个线上街区小程序——兴善雅集正式投入使用,今后,用户只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兴善雅集的吃喝玩乐以及文创手工艺品,查询商户地址,了解商户或艺人特色,享受专属优惠。

  用户只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兴善雅集的吃喝玩乐以及文创手工艺品。

  化零为整 兴善雅集小程序正式上线

  兴善雅集位于兴善寺西街,是依托雁塔历史文化优势,将历史文化、市井文化、创新文化等元素与街区紧密结合,打造兴善寺西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先行活动。自去年9月开幕以来,兴善雅集为市民呈现一批又一批的文化大餐,与不少的手工艺人成为朋友,同时也为不少街民带来了吃喝玩乐的新资讯,积极推进了街区多元化发展和文商旅深度融合。

  11月11日,在兴善雅集开集一周年之际,兴善雅集小程序正式上线,形成线上线下全民互动,完成线上线下新布局。今后,市民通过小程序及就可以了解西街吃喝玩乐以及文创手工艺品,查询商户地址,了解商户或艺人特色等。

  “兴善寺西街是由雁塔区助力打造的历史文化街区,兴善雅集作为我们街区的主打品牌,主要针对文创手艺人展示文创作品的集市,主要分为文创和书香集市两个板块。我们希望通过兴善雅集,能给我们的文创手艺人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据兴善寺西街商会秘书长金磊介绍,兴善雅集小程序的上线,不仅网罗了兴善寺西街的本地商户,还链接了来参加兴善雅集的文创手工艺人,把他们的产品搬到了线上,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的相融合。

  在线下你还可以领取荣誉街民专属的证书和卡片,收集越多,惊喜越多。

  成为荣誉街民可享受街区商户专属优惠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周边十万人生活圈,增加大家的粘性,培养消费习惯,增加游客的忠诚度,兴善雅集去年底推出了兴善寺西街荣誉街民系列活动。如今,荣誉街民已有一万人。

  随着兴善雅集小程序的上线,只要你打开小程序,你不仅可以成为荣誉街民,还可以享受兴善寺西街店内店外的所有商户为荣誉街民打造的专属优惠。同时,在线下你还可以领取荣誉街民专属的证书和卡片,收集越多,惊喜越多。

  “我认识的西安文创手工艺人,几乎都参与过兴善雅集,爱好逛文创集市的西安人也都爱到小寨赶集。”高诗芸是一名版画创作者,同时也是探花藏书票工作室的创办人之一,在她看来,兴善雅集不仅让他们这些原创手工艺创作者、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交易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和文创爱好者互动的场所,而随着小程序的上线,以后与文创爱好者的交流将更加方便。

  兴善雅集向文创商品和文创手工艺人发出邀请,免费招募文创摊位,期待遇见有趣有才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