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1月8日17时30分,周至县公安局富仁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富仁镇富仁村渭河河道内有一名老人身陷泥潭,请求警方帮助。记者昨天从富仁派出所了解到,身处险境的老人已经80岁,因为迷路走入河道,不慎陷入泥潭。幸运的是,老人被困后,被附近一路过市民发现并报警。

老人被成功救出老人被成功救出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满身泥泞,躺在泥潭中,两只脚陷在淤泥中拔不出来,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嘟囔着。民警见状,当即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在公安、消防、120、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齐心将老人双脚拔出。

  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半个身子陷入距离渭河南堤北侧30米处的河道内,已无力自行脱困,加之天气寒冷,老人年事已高,长时间浸泡在泥水中,极易造成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救出被困老人,民警同消防、群众一起找来木板、绳索等救援工具,搭成简易的“木板桥”,一边喊话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小心翼翼踩着“木板桥”向老人被困的方向靠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援,老人被成功从泥潭中救出,随后大家齐心协力,同现场的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经再三询问,才了解到老人姓宣,今年已经80岁,当天一大早他独自一人从家里出门,因年事已高,分不清方向,结果就迷路了,沿着小道竟一路走到渭河河道内。因前两天下雨,河道里坑洼不平,泥泞打滑,老人体力不支摔倒在地,两脚深陷泥潭,无力拔出,叫了半天也无人发现。幸运的是,马上天黑的时候,他被一位热心市民发现,遂拨打电话报警,老人最终得救。目前经医院检查救治,老人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