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便衣大队联合马召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扒窃团伙,3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民警现场查获的赃物民警现场查获的赃物

  昨天,记者从周至县公安局便衣大队了解到,11月7日,民警在马召镇“双十”物资交流会上开展反扒工作时,发现人群中有两女一男形迹可疑。“他们时而紧贴逛会人群,时而分离装作互不相识。”经过反扒民警跟踪观察,3人疑似扒窃团伙,民警便继续跟踪并伺机进行抓捕。

  当天上午,等3人乘坐车辆从县城西关转盘下车时,民警合力将3名嫌疑人控制,现场查获疑似盗窃手机10部,现金若干。因案情重大,县局抽调便衣大队和马召派出所联合成立专案组,对3名嫌疑人进行突击讯问。

  经讯问得知,嫌疑人王某(男,48岁,河南省许昌市人)、侯某(女,48岁,河南省许昌市人,同王某系夫妻关系)、郑某(女,69岁,宝鸡市扶风县人,有盗窃前科)3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以为对方“打掩护”的方式,在马召镇“双十”物资交流会上盗窃10部手机和若干现金。3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侯某、郑某已被周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