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万辆“摩拜橙” 被“美团黄”替换。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部分市民发现,消失一段时间的小黄车又出现在了西安街头。其实,这并不是之前的ofo小黄车,而是美团单车置换后的摩拜单车。2018年4月,美团收购了摩拜单车,昨(11月11日)晚,一批“美团黄”单车在西安正式替换了橙色摩拜单车。

  近一段时间,很多网友吐槽“摩拜单车越来越难找了”,其实,不是摩拜单车更难找了,而是旧车被回收换了新车。昨晚,摩拜单车提前回收5万辆老旧车辆后置换的“美团黄”新车已经在碑林区、新城区、未央区、雁塔区、莲湖区等陆续投放。

  西安市民可使用美团App扫码开锁,用户可使用原有摩拜手机账号登陆,摩拜单车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但“美团黄”新车暂不支持摩拜APP和微信入口。“美团黄”和橙色摩拜单车的价格一样,仍保持1.5元每30分钟的价格,骑行者享受免押金优惠骑行,月卡9元,原有摩拜账号中的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

  此前,摩拜“美团黄”新款单车已登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厦门、杭州、成都、南京、武汉等十多个城市。摩拜单车西安负责人表示:“此次在西安置换的新款‘美团黄’单车总量将达到5万辆,将于12月底完成全部投放。

  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于2017年2月正式进入西安,截止目前已施画点位近千处。此次新车在‘饱和城市不新增,只置换’。美团称,此次新车置换已经征得行业主管部门同意。据了解,此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