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今天(11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主办的“大美秦岭·熊猫陕西——Panda来了!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市周至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举办,今年七八月份新生的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终于有名字啦。

  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据介绍,大熊猫楼生宝宝的名字为“秦酷儿”,大熊猫珠珠龙凤胎宝宝的名字分别为“佳佳”、“园园”。“秦酷儿”代表秦岭大熊猫,“佳佳”、“园园”代表国家公园,也代表家园,这三个名字的寓意是:秦岭是大熊猫的家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下,秦岭大熊猫保护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今年共繁育大熊猫2胎3仔。大熊猫珠珠于3月27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05天的妊娠期,7月10日产下龙凤胎,雄性幼仔出生体重122g,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70 g。大熊猫楼生于今年5月2日接受人工授精,经过115天的妊娠期,8月25日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出生体重111g。

  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大熊猫珠珠和楼生都是英雄母亲,已分别成功繁育幼仔5胎6仔和4胎6仔。它们今年繁育的三只幼仔体重已经分别达到5200g,5120g和4898g,生长发育良好,珠珠的龙凤胎宝宝已经学会走路。

  今年三只秦岭大熊猫的诞生,标志着陕西全面掌握了大熊猫人工繁殖技术,秦岭大熊猫繁育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今年出生的三只熊猫宝宝的认养活动正在进行,省林科院已与3家企业,2位爱心人士达成认养意向,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继续参与进来,一起守护秦岭大熊猫,一起保护大秦岭。

  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活动现场,可爱灵动的“大熊猫”快闪舞蹈、新生熊猫宝宝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庆祝三只秦岭大熊猫宝宝平安成长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秦岭、秦岭大熊猫保护,进一步推广秦岭生态文明理念和秦岭大熊猫文化。

  截至目前,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已扩大到3600平方公里,潜在栖息地2446平方公里。野外种群数量,由上世纪80年代的109只增加到345只,秦岭每100平方公里大熊猫栖息10只,成为大熊猫最密集分布的栖息地。

  2019秦岭大熊猫新生宝宝庆百日活动在西安举行。

  与此同时,成功攻克了大熊猫生殖激素检测技术难题,掌握了大熊猫人工采精、授精和育幼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完整的人工繁育技术体系。目前,已人工繁育18胎20只,圈养数量达26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