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新智)11月1日至3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陕西面食大会在咸阳举行。大会期间,咸阳市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面食之都”称号。

  本次面食大会以“陕西面食、拥抱世界”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陕西面食文化内涵,以面食为抓手促进陕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咸阳面食已经形成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品牌产品,面食标准化、产业化建设初具规模,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韩国、印度等国家和我国四川、新疆等省(区、市)的120多种面食面品在大会上集中亮相,充分展现海内外面食魅力,尤其是陕西面食产业在世界餐饮业的地位。四美坊网红学院众多网红通过现场网络直播,进一步提升了陕西面食尤其是咸阳面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会期间,咸阳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厦门微猴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绿色食材食品暨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签约金额共计5.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