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超市每天晚上都有人值守,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超市仓库管理员的安危让不少附近住户揪心,大家在发现起火后立即拨打了119,希望消防人员尽快赶到现场救人。

消防员用水枪扑灭起火点消防员用水枪扑灭起火点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消防支队华清东路中队了解到,被困的仓库管理员在消防人员赶到前,已经逃离火场。

  “着火后如何自救,消防人员已经说了很多次。”该起火超市的仓库管理员说,他发现超市仓库起火后,第一时间查找火源,发现火势已经不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后,立即逃离了现场。只是因为起火发生在夜里,很多周围市民并未能在起火现场附近找到他,才造成大家的担心。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消防支队华清东路中队了解到,由于起火发生在凌晨3时许,仓库里的物品已经被火势包围,大量浓烟聚集在仓库周围,刺鼻的气味才引起周围市民的警觉。中队消防员赶到位于华远海蓝城二期一起火的超市仓库时,被困人员已自行逃出。

  因为该超市仓库面积比较小,晚上又关了门窗,长时间聚集的烟雾较大,无法具体判断过火面积及起火物质。消防人员只能利用排烟机,一边进行排烟,一边进场侦查起火位置及相关情况。

  经消防人员现场排查,得知为超市储物间起火,过火面积约9平方米。消防人员随即出水灭火。经过近1小时处理,确认现场无危险后,消防人员将现场移交给赶到的民警后返回。目前,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