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孩子在户外活动,家长一定要多操心。在西安市新城区长缨西路附近,一名女童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辆越野车碾压,情况十分危险。这一次,西安的哥孙君玲将孩子平安送到了医院。

  11月8日晚上,西安的哥孙师傅载着三名乘客从龙首村开往长缨西路,达到终点后三名乘客下了车,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焦急的男乘客抱着一名女童匆匆上了出租车,说话还带有哭腔。

  的哥孙君玲说:(男乘客)边拉车门边哭,说孩子被车压了,孩子被车压了,赶紧送就近的医院。在开车的过程中,女孩的父亲不停地在哭,小女孩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我就感觉这个事儿有点紧急,我就直接也没管红绿灯,直接打着双闪,按着喇叭,快到(医院)路口的时候,一个黑色轿车在前面挡住路了,我下去敲了一下玻璃,说了一下情况,人家立马就给让了,我们直接就到了医院。

  当车行驶到离事发地点最近的西京医院后,孙师傅赶紧帮助女童的父亲将孩子安顿好。孙师傅回忆说,在这个过程中,女童的母亲和朋友也都赶到了医院,一面向孙师傅表示感谢,一面递给了孙师傅100元钱作为酬谢。可孙师傅到现在都在都觉得这100元钱拿着沉甸甸的。

  孙师傅说,日常工作中,遇到这样的事儿,出租司机都会施以援手,这次不过是被他遇上了,只希望孩子没事就好。孩子父亲告诉记者,当时孩子是在自家店铺门口的道沿上玩耍时,被一辆白色越野车碾压,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幸好遇到了孙师傅。

  女童的父亲邓先生:我非常感谢他,孙师傅真的是一个好人,非常感谢。我想忙完这一段时间,我要做一面锦旗送到他们那个车队去 。邓先生说,经过及时救助,孩子现在情况已经平稳,目前已经转往西安市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在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在户外活动时,一定要随时注意孩子活动的区域和环境,避免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