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2019年中甲联赛各项最佳评选活动进入第五天,记者从官方投票系统查询到,在最佳教练的竞争中,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帅王波以接近5万张选票,遥遥领先另外两名候选人长春亚泰队的萨布利奇与呼和浩特队的陈洋。

  最佳主帅王波人气旺

  据了解,2019年中甲联赛各项最佳评选活动将综合方方面面的因素,其中球迷的网络投票占比为30%。在最受关注的最佳教练评选中,官方给出的三位候选人是长春亚泰队的萨布利奇、呼和浩特队的陈洋和陕西大秦之水队的王波。虽然从联赛的最终成绩来看,这三位主帅率领的球队并不是今年中甲联赛中的佼佼者,但这三名主教练的共同点是他给所在球队注入了相当的活力。以陕西大秦之水队的主帅王波为例,本赛季虽然从第11轮联赛开始执教“西北狼”,但他给陕西大秦之水队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球队不但在联赛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且在联赛场上还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对于第一年参加中甲联赛的陕西大秦之水队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对于整个中甲联赛也是一个成功的典范。

  另外,让人欣慰的是王波凭借自己的人格魅力,还俘获了不少陕西球迷的心,作为一名曾经和陕西足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曾执教过浐灞梯队)的教练员,王波给陕西球迷许下的新承诺是,新赛季要带领陕西大秦之水队向更好的成绩迈进。

  最佳球市无悬念

  除此之外,今年中甲联赛最佳赛区的归属也颇受关注。今年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由西安“圣朱雀”迁到了渭南市体育中心,虽然距离远了,但陕西球迷依然热情高涨,场均2万多的上座人数更是远远超过了其他中甲球队的主场,所以陕西赛区获奖也几乎没有任何悬念。

  陕西球迷激情四射,营造出浓厚的主场氛围和金牌球市。从历史来看,陕西赛区曾收获中超、中乙等各级别联赛的最佳赛区。陕西省球迷协会名誉会长柯兴平告诉记者:“我们去年是中乙最佳赛区,今年应该也会拿到中甲最佳赛区。陕西有雄厚的球迷基础,无论是俱乐部联赛还是国家队比赛,这里的球迷都会文明观赛,激情呐喊,热情助威。其实不光主场,我们今年还组织了远征军,前往客场展现了陕西球迷的风采。”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