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世界跆拳道联盟和中国跆拳道协会正式确定,从今年起将中国公开赛永久落户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2019“一带一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在培华学院体育馆精彩开幕。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跆拳道高手将“古城论剑”,为争夺宝贵的奥运积分而“拳力以赴”。

  “中国公开赛是我国承办的跆拳道单项国际高级别赛事之一,前两届比赛在西安的举办,西安人民所投入的热情和真诚深深地打动了世界跆拳道联盟,我想这就是世跆联最终决定将赛事永久落户于此的最重要原因。”管健民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跆拳道公开赛,在与欧洲跆拳道锦标赛同期举行的不利情况下,依然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选手参加。其中,除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名将新秀齐上阵之外,参赛队伍中还不乏中国台北、伊朗、泰国等跆拳道传统强队。巴西以军运会阵容前来西安参赛。蒙古队也派出了蒂默拜尔·莫洛姆这样的人气选手参赛。公开赛设品势和竞技两个大项。竞技项目为奥运会正式项目,按照跆拳道世锦赛级别划分为男女各8个级别,在各个竞技级别中获得冠军的选手可以获得10个奥运积分。品势尽管为非奥项目,但是群众基础更广,比赛观赏性极高。本届赛事设自由品势和传统品势两个小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管健民表示,“由于比赛是奥运会积分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热情还是非常高的,来的基本上都是国家队主力选手。随着这项赛事永久落户西安,未来我们将努力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来参赛,不断提升赛事的规模和档次,让这项赛事成为世界跆拳道比赛中的一张烫金名片。”

  昨天在观赏了精彩的开幕式文体演出之后,首次来古城参赛的塔吉克斯坦跆拳道队领队告诉记者,塔吉克斯坦跆拳道起步较晚,发展相对较缓。“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公开赛为塔吉克斯坦队带来了便捷的国际竞技交流的机会。我们相信中国公开赛一定会成为沟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体交流的友谊之桥。”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