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传销人员胁迫你去银行取钱,你该怎么脱身?视频中的这位大哥用银行ATM机里的语音系统报了警!

  11月6日下午17点27分,工商银行西安分行报警监控中心接到西安热电厂支行自助银行安全防护舱内一男性客户对讲求救,称其受到传销人员胁迫,请求解救。值机人员立即通过对讲告诉求救人不要离开防护舱,等待救助人员,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值机人员一边向中心负责人报告,一边立即电话通知网点负责人和“110”接处警服务公司紧急派人到现场解救。同时锁定现场监控画面进行实时跟踪监控,掌控现场事态发展情况。

  通过现场监控画面可以确认,自助银行门内、门外各有一名疑似传销团伙成员把守。期间,值机人员通过防护舱内对讲呼叫求救人,叮嘱求救人一定不要离开防护舱,解救人员马上就到。但求救人怕防护舱外传销团伙成员听到,对值机人员呼叫不予应答。

  不久之后,求救人被安全舱外的一名传销团伙成员叫出,随其出自助银行大门后,立即被另一名传销团伙成员夹在中间离开。

  当银行网点负责人到场后发现,自助设备操作台上留有的求救信息纸条。纺西街派出所民警根据求救信息展开解救行动。当晚公安部门就将求救人所在的传销窝点捣毁,解救了受困人员并抓获传销嫌疑人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