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亮相西安 本报记者 马昭 摄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亮相西安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昨日,2019第五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会展上,陕西环保集团的多个环保项目亮相夺人眼球。在昨日的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上,工作人员手中的PM2.5检测仪显示B3馆内的PM2.5为164微克每立方米,但随着仪器距离一个椭圆形的设备越来越近,该数值变为155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改善情况清晰可见。原来这是陕西环保集团下属公司引进的粉尘颗粒空气净化系统,系统采用独创的技术,利用电晕静电的原理,使用极小的负荷产生高压正离子,可以吸附空气中所有的粉尘颗粒,不会有臭氧二次污染的现象。产品具有易安装、低能耗、高效率、运行成本低等特点。

  此外,陕西环保集团的其他环保项目在本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同样夺人眼球。本次展会上,陕西环保集团重点展示运用声光及卫星遥感等技术进行精准治霾、垃圾分类前中末端处置全流程示范项目、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及前沿产品和先进技术成果,着力展示围绕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场保卫战采取的各项举措,彰显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