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据安康市当地媒体报道,安康市汉滨区一街道上张贴的《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犬类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被指出现20处错别字、表述不通顺等错误

  图片来源:微博@安康同城

  “犬只”写为“犬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写为《中华人民共物防疫法》

  “防疫合格证”写为“防信合格证”

  安康市汉滨区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11月5日告诉记者,《通告》可能是新城街道办工作人员在进行PDF(便携式文档格式)转文字时出现了错误

  据安康电视台民生新闻《金州播报》11月4日报道,安康市汉滨区巴山中路西井街有三处地点张贴着《通告》,记者在对《通告》进行校对后发现,竟有多达20处错误。

  其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写成《中华人民共物防疫法》“犬只”写成“犬值”,“饲养犬只”写成“思想全职”“防疫合格证”写成“防信合格证”等。除了错字、别字外,张贴在街边的《通告》上还存在一些语句不通顺和标点符号错误

  上述汉滨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汉滨区政府网站上发布的《通告》原文中并无错误,街道上的《通告》是街道办张贴的,也可能是他们找制作公司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昨天(11月6日)下午,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文章,表示已对3名责任人给予责任追究。

  原文如下:

  汉滨区对街头犬类管理通告印制错误的责任人

  给予责任追究

  2019年11月4日晚,安康电视台金州播报栏目《好尴尬!安康街头养犬通告竟出现20处错误》播出后,汉滨区迅速组织核查处理,及时收回印制错误的通告,已对3名责任人给予责任追究

  汉滨区新城街道办育才社区为加大中心城区养犬管理宣传力度,社区工作人员于2019年10月19日将养犬管理通告内容通过扫描提取电子版发给广告公司,在未对广告公司打印内容进行认真校对的情况下印制20份,先后在本社区张贴7份。媒体报道后,新城街道办立即对张贴的通告收回销毁。区纪委介入调查并责成新城街道办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给予社区主任党内警告处分对社区党支部书记诫勉谈话对社区居委会委员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汉滨区将进一步开展户外宣传集中整治和公文处理排查整治,持续加大城区养犬管理力度,完善管理制度,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