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昨天,记者从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正在激战的2019年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捷报频传:我省运动员刘宇坤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枚金牌;王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枚银牌。

  我省运动员夺两金两银

  据介绍,亚洲射击锦标赛是亚洲射击项目最高规模的比赛,作为亚洲地区年度最重要的射击比赛之一,为各国选手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今年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从11月3日开始至11月14日结束,赛期12天。

  由于明年是奥运会年,因此各支参赛队伍对于本届比赛都格外重视,把此次锦标赛当成了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中国射击梦之队当然也不例外,在阵容庞大的队伍当中,我省两名运动员刘宇坤和王倩榜上有名。

  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的较量中,刘宇坤以629.0环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刘宇坤又以250.5环的成绩夺冠。集体项目的比赛中,刘宇坤与队友通力合作为中国队再获一枚金牌。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我省另一名选手王倩同样表现出色,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均获得了银牌。

  力争奥运会为国争冠  

  射击项目是我省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刘宇坤和王倩是继郭文珺、武柳溪等人之后,新一代陕西射击的领军人。目前,这两名运动员均为中国射击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核心成员。在今年2月举行的射击世界杯印尼站的比赛中,刘宇坤为中国射击队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一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而在2018年举行的韩国射击世锦赛上,王倩为中国射击队获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一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据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文辉介绍,结束了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的征程之后,刘宇坤和王倩接下来还将参加11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莆田举行的2019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希望队员们能够再接再厉,获得佳绩。

  高文辉说:“明年是奥运会年,后年是全运会年,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夯实基础、努力搞好后勤保障和项目的备战工作,力争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冠,在全运会上为陕争冠。”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