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女乘客换乘西安地铁途中,不慎将手机掉落在地铁3号线通化门站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中,站务员获得线路调度批准后,利用行车间隔下至地铁列车轨行区中帮其捡回。站务员再次提醒乘客,请携带好随身物品,千万别给地铁列车运营惹麻烦。

  11月5日上午,西安地铁3号线通化门站的工作人员毕宇涵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11月4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在通化门站,一名孕妇带着一名4岁的小女孩乘车,当两人从开往鱼化寨方向3号线列车中下车,准备换乘1号线到火车站时,手中的手机滑落后恰巧掉落在站台与列车之间近3厘米的缝隙中,并滑落到地铁轨行区内。这名妇女情急之下将此事报告给站务人员。

  毕宇涵说,在与乘客交流过程中,对方称自己是山西人,是来西安探亲的,当日准备带着4岁的女儿乘火车返回山西,身上几乎没带现金,没了手机没了微信支付,回家换乘火车、购票、取票都成了问题,希望站务人员能尽快帮她找回手机。面对乘客不断地求助,地铁站务员通过车站车控室迅速向线路行车调度说明情况,在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利用列车行车间隔,跑下轨行区迅速将掉落的手机捡回还给乘客。

  昨天,西安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说,时常有个别乘客在上下车的时候,将随身携带的票卡、钱包、手机、钥匙等小物件掉入轨道区,工作人员发现后都会制止对方擅自捡拾。因为地铁还在运行,盲目进入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