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 赵丽莉 记者 姬娜)11月5日,来自南航西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全衡,在唐都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了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光。爱心使他成为陕西省第210例、全国第90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1年4月,张全衡光荣地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一名志愿者。今年8月,40岁的张全衡接到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电话称,通过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检测,他以十万分之一的概率,与一名江苏的白血病女性患者配型成功。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张全衡斩钉截铁地说:“选择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就是为了帮助别人,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从11月1日开始,经过连续4天的术前准备,张全衡昨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在西安西电中学当老师的妻子张金玲,一大早坐地铁从西郊赶到唐都医院陪伴着他。坐在病床边帮张全衡掖被子的张金玲说,从2011年至今,丈夫先后3次参加义务献血。上中学时,邻居家失火,他带着弟弟冲进火场救出了一位被困老人。在广州上大学时,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社区帮助市民义务修理家电……这次又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丈夫身上迸发出的“光点”令她敬佩,也让她自豪。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并不复杂,身体也没有不适。”面对专门从单位赶过来看望他的领导和同事,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提取的张全衡笑着说。他的同事张权说,张全衡是南航西安分公司一名党员,从事货运工作。他平时就很有爱心,单位每次遇到危难险重的事情,都是他最先往前冲。

  昨日下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乘飞机将张全衡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送往江苏,并于当晚移植到了患者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