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甲联赛年度最佳评选活动昨天正式启动,本次评选共设置了5个奖项分别是: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守门员、最佳新秀和最佳进球。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王波2019赛季虽然从中途开始接手球队,但他依然入围最佳教练员三人候选名单。

  奥斯卡无缘最佳球员

  作为对过去一个赛季的另一种总结,2019中甲联赛年度最佳评选活动从昨天开始正式启动,其中网络投票占比为30%,时间为11月5日10点至11月15日24点。11月20日,中国足协将在年度颁奖典礼上予以表彰奖励。

  在本次公布的五个奖项候选名单中,争议最大的当数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国足协给出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谭龙、王栋和戈武。其中,长春亚泰队的谭龙为今年中甲联赛国内球员最佳射手,有19球入账。王栋为青岛黄海中场球员,本赛季除了贡献10粒进球之外,还送出了多次助攻。来自北体大队的外援戈武是该队的绝对“箭头”,收获了21粒进球。虽然,这三名球员都很优秀,但球迷的争议是还有比他们更为优秀的球员,其中就包括陕西大秦之水队的奥斯卡,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凭借着最后一轮的“大四喜”,反超戈武成为今年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此外,帮助石家庄永昌队冲超的外援穆里奇未能入选最佳球员候选名单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本赛季这名巴西外援打进了21球,颇受石家庄球迷喜爱。

  王波候选最佳教练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除了最佳球员之外,另一个最受关注的评选当然是最佳教练员。官方给出的三名候选人是:长春亚泰队主帅萨布利奇,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帅王波和呼和浩特中优队主帅陈洋。值得一提的是,两支冲超球队主帅青岛黄海的利略和石家庄永昌队的古特比均未入选。

  不过,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王波的入选实至名归。在联赛第11轮,陕西大秦之水队跌入降级区的背景下,出任球队主帅。很快,他就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执教能力和丰富的经验帮助陕西大秦之水队走出了困境,在联赛场上刮起了一股不大不小的“西北风”。最终,陕西大秦之水队在王波的带领下,以联赛第九名的成绩完成了他们的中甲初体验。

  2019赛季刚刚落幕,陕西大秦之水队进入了短暂的休整期。根据王波的设想,新赛季他将对陕西大秦之水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以便这支球队新赛季能够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最佳进球的评选中,陕西大秦之水队的杨贺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