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吕夏榕 首席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为优化线网布局,方便长安区韦曲、航天基地至雁引路、引镇沿线市民群众出行,经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批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于11月6日新开340路。

  340路由西安火车南站发车,经汇通路、雁引路、东长安街、神舟四路至东长安街神舟四路口。线路设置站点19个:西安火车南站、长安科技产业园新城、南留村、胡家寨、北留村、东戎店十字、东戎店、司马村、长安十一中、大兆、东曹村南、中兆村、西曹村、东长安街雁引路口、南伍村、西北村、航天公交调度站、东长安街神舟五路口、东长安街神舟四路口。

  线路长度16.8公里,首班6:00,末班20:00,实行无人售票空调车投币两元可刷卡票制。由于汇通路(雁引路——兴业路)封闭施工,临时绕行汇通二路,取消长安科技产业园新城1个站点,同时由于东长安街东段施工暂未结束,临时取消南伍村、东长安街雁引路口2个站。以上3个站点,待施工结束,具备设站条件后恢复相应站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经过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区域进行调研。新开134、123等20余条线路,优化调整52条线路,填补了韩森东路、桃园北路、凤城二路、新兴南路、科技六路、经九路等新打通及其他共54条道路的公交空白,重点解决了高新软件新城、草滩、曲江二期、航天基地、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等城市外围热点区域的公交出行问题,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的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