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2019中甲联赛落下了大幕。在最后一场与四川FC队的较量中,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以6:3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给自己的中甲初体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作为一支以递补方式仓促升甲的球队,本赛季中甲联赛第9名的成绩足以让陕西球迷引以为豪。“我对本赛季球队的成绩非常满意,未来我们将会有针对性地调整,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去拼。”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帅王波在肯定球队本赛季表现的同时,也道出了陕西球迷对这支球队未来的期许。

  15分钟4球 奥斯卡夺中甲金靴

  本轮联赛开始之前,陕西大秦之水队排名联赛第9,早已经没有了降级之忧。而四川FC队则不然,联赛第14名的排位让他们此役必须全力争胜才能逃离打“升降级附加赛”命运。两种态势相对比,陕西大秦之水队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成了赛前各方关注的焦点。

  不过,陕足并不为外界所动,从提前为新赛季练兵的角度出发,主帅王波雪藏了多名主力,杨昊、阎峰等人甚至连大名单都没有入选。但练兵并不意味放弃了对胜利的渴望,在两名外援奥斯卡和欧沃耶利的带领下,陕西大秦之水队上演了本赛季最为“疯狂”的一场比赛。第15分钟欧沃耶利用一脚远射打破僵局之后,四川FC队曾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奥斯卡的挺身而出,让比赛变成了他的“个人秀”。从第26分钟到第41分钟,在短短15分钟内奥斯卡完成了四粒进球,帮助陕足上半场5:1领先,同时也让自己超越北体大的戈武、石家庄永昌的穆里奇等人登上了射手榜首位。

  易边再战,为了给更多队员锻炼的机会,王波将奥斯卡替换下场,四川FC队趁势追回一球,但很快欧沃耶利就利用点球再度建功。补时阶段,四川FC队再进一球,陕足最终主场6:3大胜。

  先抑后扬 陕足表现堪称完美

  赛季之初已经做好了征战今年中乙联赛准备的陕西大秦之水队,突然接到中国足协递补升甲的通知。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个梦寐以求的喜讯,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要做好征战中甲的充分准备显然不太现实,于是俱乐部制定了边打比赛边磨合队伍的策略。

  从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上半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发挥并不理想,尤其是前11轮打完之后,陕足跌入了保级的泥淖。为此,陕足不得不做出换帅调整,而这一调整成为了陕西大秦之水队本赛季的转折点。

  在新帅王波的带领之下,陕足的变化首先呈现在了精神面貌方面,队员们不但更加自信,而且求胜欲望更强。其次技战术手段的丰富也让陕足有了反弹的基础和底蕴。于是在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中,陕西大秦之水队不但走出了保级圈,而且还提前七轮完成了保级任务。

  昨天,与四川FC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王波简单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他称自己对于本赛季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未来的路还很长,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拼搏。另外,俱乐部昨天也在赛后对本赛季进行了简单总结,除了表达对各方面的感谢之外,还表彰了整个赛季发挥出色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