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0月31日下午5点多,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小伙因为拍一段视频,在山里将自己置身险地,被困抱龙峪,只能报警求救。接到报警后,民警和陕西秦岭救援队立即进山搜救。

  据被困小伙小耿的父亲说,儿子今年20岁,当天上午进山游玩。下午4点多的时候,他打电话说自己被困。家人很是着急,但不敢贸然前往深山寻找,于是向民警求助。根据小耿提供的信息,救援队员和民警从沣峪口赶到土地梁附近,但由于信息有误,搜寻一时陷入僵局。随后搜救人员调整方案,从抱龙峪上山搜寻,在路边发现了小耿所骑的电动车。

  救援人员继续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一道险峻的山梁上,见到了小耿视频中的红旗。随后经过继续寻找,最终于次日凌晨3点多,在一处山坳里,找到了迷路被困的小耿。此时距其家人报警,已过去了10个小时。

  记者获悉,10月30日也发生了一起驴友进山遇险的事。53岁的朱女士和4名女伴相约去秦岭游玩,不料在半途迷路,在山中被困6个多小时。最终在民警和救援队员的帮助下,才安全下山。

  当日9点30分许,朱女士和朋友们一起进山赏秋。下午5点许,5人计划从子午峪穿越到白石峪,不料在白石峪口的一条沟内迷路了,无奈之下报了警。

  下午5点40分许,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联系三秦救援队,共出动60余名救援人员上山营救。原来,朱女士是第一次爬山,朋友们虽经常爬,没想到这次也迷路了。她们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最终被成功救下山。

  昨天,滦镇派出所民警王琦告诉记者:“我们是10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出发的,在山上搜寻了3个多小时,才确定了她们的方位。找到被困人员,把她们营救下山时,已近31日凌晨1点。”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进山游玩时,不熟悉的线路不要轻易尝试,如遇危险,要寻找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及时报警,并保持原位置不变,并搜寻当地有明显特征的标志物,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