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赛前训练赛前训练

  2019年中甲联赛今天将上演大结局。陕西大秦之水队将在主场迎战四川FC队。赛前,陕西大秦之水队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全力以赴用一场胜利给本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大秦之水全力争胜

  作为一支递补升入中甲联赛的新军,陕西大秦之水队2019年的整体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不过,在提前七轮完成保级任务之后,陕足并没有放弃对更高目标的追求,上轮在客场顽强逼平为了保级而殊死一搏的新疆队就是“西北狼”精神和勇气的写照。

  今天在主场面对四川FC队,陕西大秦之水队教练组赛前一直在向队员们强调,本场比赛是2019年中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球队已经完全没有了保级的压力,但作为对球迷的一种回报,大家应该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在人员方面,本场比赛陕西大秦之水队阵容比较齐整,可以确保以最强阵容出战。不过,参照之前王波在完成保级任务之后的人员使用方法,个别位置陕足肯定要使用年轻球员。“2019赛季我们的问题就是出在了备战比较仓促上,很多东西都不完善,现在时间比较充足,我们自然要为新赛季提早准备。”陕足主帅王波说。

  陕川之战影响保级格局

  陕西大秦之水队本场与四川FC队的比赛是一场关乎今年中甲联赛升降级的关键之战。本轮比赛之前,在上海申鑫已经确定降级,辽宁队跌入“升降级附加赛区”的背景下,榜尾其他几支存在降级危险的球队是:新疆(33分)、四川FC(31分)、南通支云(30分)。有意思的是根据对阵,这三支球队都是客场作战。其中新疆队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南通支云客场挑战青岛黄海。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陕西大秦之水队今天比赛的表现不光关系到能不能给自己本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而且还关系到哪支球队会跌入“升降级附加赛区”。在如此敏感的情况下,陕西大秦之水队唯有全力投入,才能维护自己和整个中甲联赛的形象。正是因为局面错综复杂,所以四川FC队对于今天的比赛也更重视。“我们对于所有比赛的态度都是一样全力争胜,现在这种背景下心态可能是决定比赛走向的主要因素,比赛的最终结局还得看临场发挥。”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一位高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