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近日,陕西民办高校西京学院发布一则公告:招高校辅导员要求博士学历,年龄不超35岁,同时承诺给5万安家费和10万元薪酬。

  这样的高要求、低回报

  让不少网友炸了锅

  有人认为西京学院在炒作

  也人认为民办学校借此

  提高教职工学历层次是好事

  有网友认为这样的待遇

  对博士来说不算丰厚

  简直就是“糟蹋人才”

  还有人认为招聘本来就是双向选择

  提出的要求不合适

  不来就是了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西京学院,校方表示这则招聘公告是真实的,是通过他们学校官网发布的。

  为什么要招博士?

  西京学院人事处处长陈晓萍回应:“因为我们研究生的数量在增加,现在的研究生已经有几百个学生了,我们希望在研究生的辅导员配备上有一些博士来对他们学业上有一个指导。

  是炒作吗?

  陈处长告诉记者,招高校辅导员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不超35岁,同时承诺给5万安家费和10万左右的年酬,这不是学校在炒作,而是针对学校的岗位需求设置的。他们学校对博士研究生招聘根据教学、科研以及辅导员来区分,分为特区博士和普通博士两种。而招聘的领域不同,工资待遇也不同,根据岗位需要,除了安家费以外,招聘的博士年待遇工资在10万到35万之间。这次招聘的辅导员属于普通博士,对专业、定级都没有那么高的要求。

  真的是年薪十万吗?

  陈处长介绍,西京学院现有的辅导员工资是一个独立的结构,公布出来的是最基本的工资 ,辅导员真正到岗位上以后,辅导员还有他的评级定级,评级定级是六级,最高的是一个月是3500;还有一个辅导员带班;每个月平均下来是2000块钱。

  目前学校的招聘现状

  记者从西京学院了解到,目前他们收到了6名不同学科博士研究生投来的简历,还有人不断打电话咨询招聘情况。陈处长介绍,在招聘环节他们已经要求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对参加招聘的人员做好薪资待遇的解释工作。

  陈处长表示,学校确实需要树立一些高层次人才在辅导员的工作中,这是学校的需求。

  这件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