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聋哑人

  一个特殊的群体

  在无声的世界中

  他们本应互相扶持,挽手前行

  可有一伙聋哑人偏偏不是这样

  他们甚至组成恶势力团伙

  抢劫敲诈聋哑人!

  监控视频中这的一幕发生在去年7月22日晚,在西安市莲湖区一餐厅内,穿白色衣服的聋哑女子陈某遭遇到了四人长时间的威胁和暴力殴打,并抢走她的手机。

  今天上午,视频中实施暴力的四人和他们的同伙因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站在了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被告席上。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长沈立:“纠集邸某明、郭某丽、李某、高某和侯某等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向在舞厅内陪舞谋生的外地聋哑女性收取保护费,实施犯罪活动。”

  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

  视频中以索要欠款为由

  对聋哑女子陈某进行暴力殴打的四个人

  也都是聋哑人

  其中贺某筠和男子侍某竟还是夫妻关系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贺某筠他们夫妻二人领导这个团伙,组织多名聋哑女子在西安市某舞厅内陪舞,一方面强行收取他们的部分收入,另一方面排斥其他外地聋哑女性陪舞,暴力收取保护费仅在去年七月份到八月份之间,这个九人的恶势力团伙就作案三起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长沈立:“其中被告人贺某筠、侍某、邸某明和郭某丽参与抢劫两次,数额共计两千五百八十一元。”

  对此,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经过前期审理后就认定他们构成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并在今天上午进行了一审宣判。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长沈立:“被告人贺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5000元。”

  与此同时,聋哑女子贺某筠的丈夫侍某也因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判处了五年又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其他同伙也分别被判处了三年至四年又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而同样身为聋哑人

  有的人却选择自强自立

  令人钦佩

  在西安市东仓门小区门口

  有一家名为“无声粉蒸肉”的小摊

  生意相当火爆

  老板就是一位聋哑人

  一人一车,冒着热气的粉蒸肉飘香四周。每天下午四点开摊,不到九点就卖完收摊。这就是36岁聋哑人周博首次创业的“无声粉蒸肉”。

  无声粉蒸肉摊主周博:“我从小爱吃粉蒸肉,看见同类朋友卖章鱼小丸子和长沙臭豆腐收入可观,就有做‘无声粉蒸肉’这个想法。”

  种类不多,分为碗肉、肉夹馍、饼,食客和摊主之间似乎形成了默契,全程无语言交流,只需要用手比划便能点餐买单。

  食客:“吃得多了,大家都有一种默契,伸个手指头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但在创业刚开始的时候,周博也遇到了最大的阻碍,那就是与食客的沟通,但为人实诚的他用真诚和味道打动了食客

  食客:“老板非常实在,量很大。”

  如今,“无声粉蒸肉”虽然才营业三个月,却已经俘获了大批的食客,对于未来,周博也有自己的规划

  无声粉蒸肉摊主周博:“我对自己的创业之路还有规划,想在今后开一家‘无声烧烤店’,我还想继续帮助跟我一样的人,我的心愿就是开一条‘无声美食街’

  生活已经不易

  一个选择却能改变人生

  为自强奋斗的人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