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新闻10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陕西省第二届攀岩公开赛20日在华山仙峪户外运动基地人工攀岩场闭幕。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湖南、重庆、江西、陕西、云南、河南、广西、澳门特别行政区等14支代表队近百名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参加。

  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该项运动在中国经过近十多年发展,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本次比赛分攀岩竞赛组和群众体验组两个组别。其中,竞赛攀岩竞赛组设速度赛、难度赛和攀石赛三项全能,参赛规模和专业水平均创造了该项赛事之最。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高雄、黄鑫、陆运通获得全能男子前三甲,黄伟君、李思莹、吕舒琪获得全能女子前三甲。羊学伴、徐硕、付刚委包揽速度单项男子冠亚季军,女子前三则花落吕舒琪、杨慧贤、肖健。

  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表示,陕西省攀岩公开赛是该省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今年的比赛在竞赛组织和规模水平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2021年陕西省将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攀岩队将参加所有项目的较量。目前,陕西队队员正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紧张的备战工作。

  “华山景区是极限运动的天然场所,自陕西省攀岩公开赛举办以来,来华山景区参与极限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进一步促进了华山旅游体育产业的发展。”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友表示。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登山协会、渭南市体育局、华阴市人民政府、华山景区管理委员会等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