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寇振宇 实习生 陈宁欣 记者 王峰)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分三批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寻找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民警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纪念馆的历史文物和珍贵的革命史料,深切缅怀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随后,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脱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聆听了讲解员讲解当年三军齐汇陈家坡、召开党政军联席会议等历史。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承载时代记忆的历史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印证下,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壮举。随后,全体党员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大型浮雕前,脱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民警及辅警对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光荣传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区公安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