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00辆甲醇出租车“爱心送跑”马拉松,向3万名选手发放优惠券。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10月20日)上午,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开跑,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继续为大赛提供400辆“小黄蜂”甲醇出租车,在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终点提供摆渡服务。

  今天上午,400辆“小黄蜂”甲醇出租车冒雨集结,在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的终点和附近地铁口之间循环摆渡,让1万多名刚刚完赛、还在疲惫的跑者及时离开了现场。很多跑者都是从外地赶来专程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赛后马上要赶到机场和高铁站返程,“小黄蜂”们高效贴心的服务给他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让这些远道而来的跑者感受到了浓浓的西安热情。

  的哥南国望已经是第3次参加马拉松摆渡活动了,他今天来回摆渡了6次,第一次摆渡的乘客就是半程马拉松的女子冠军。“我自己感到特别荣幸和骄傲。”南国望说,在大型活动交通运行中,出租车能充分发挥出租车的高效和灵活的特点为社会提供服务,自己以后还要继续参加下去。

  的哥褚天云是第一次参加爱心送跑活动,负责为一位高龄跑者提供一对一服务。褚天云说,自己接送的这位老太太已经72岁了,是哈尔滨人,这次老太太提前来到西安,先旅游后参赛,对西安的印象特别好,尤其对西安的城市环境和历史文化特别赞赏。老太太在很多城市跑过马拉松,在西安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摆渡服务,而且的哥们都很随和、热情,自己很受感染。

  除了在现场的参加摆渡的“小黄蜂”之外,西安全市的出租车也都参与到了赛事服务中,主办方联合嘀嗒出行,通过二维码、链接等方式,面向3万名参赛跑者发放了10元面值的西安出租车乘车优惠券,供参赛跑者在领物及赛事当天使用。另外,有50辆特殊爱心摆渡车负责为65岁以上的跑者提供一对一服务。

  在今年5月举行的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和曲江国际半程马拉松中,分别有150辆西安“小黄蜂”出租车为赛事提供了摆渡服务,也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