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张峰潘化团记者赵明)10月21日上午,华阴交警大队华山中队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学员们零距离宣讲交通法规,开展互动体验,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民警首先给新学员精心准备了一堂特殊的“法规课堂教材”,将收缴的多幅车辆号牌、驾驶证、交通违法案例呈现在学员面前,一下子吸引了目光的聚焦,民警紧抓时机现场讲解真假牌证的颜色、字体、版本以及防伪标识的区别,指导新学员辨别真假号牌、驾驶证。紧接着通报了中队今年查处的各类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详细讲解了“使用伪造驾驶证、酒后驾车、醉酒驾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产生的严重后果,呼吁学员们如遇到驾驶证、号牌丢失等情况,必须在车辆管理所进行补办,以免走了“弯路“。随后,民警现场演示了酒驾查处流程,详细讲解了酒驾与醉驾的检测数值界限、处罚规定,告诫学员们拒绝酒驾,驾车上路要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警指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最后的场地实践环节,民警还通过使用交通手势信号训练学员学以致用,使其进一步熟悉交通手势,为今后的安全驾驶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