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检查油烟排放情况执法人员检查油烟排放情况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针对辖区内街面市容环境“乱象”以及餐饮单位油烟排放等问题,展开专项行动,其中依据经营场所性质,分类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责任企业限期整改。

  在对辖区临街餐饮单位和餐饮集中区域油烟问题检查中,采取日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排查餐饮经营单位特别是烧烤油烟净化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养等情况,并依据经营场所、性质等相关内容,分类开展整治,将现有餐饮单位划分为关闭类、整改类、完善类三种,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整治。按照“统一推进、网格化区域负责、综合治理、疏堵结合”的原则,细化明确责任追究,建立餐饮油烟治理的长效机制,严厉查处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推动辖区大气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

  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厨余垃圾必须与其它生活垃圾分开,单独收集存放,不得私自交易、随意倾倒厨余垃圾,并建立废弃物处置台账。其中,10月18日 共检查餐饮单位125家,检查中发现17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器未及时清洗,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限期整改,目前8家已经整改到位。

  针对夜间出店(占道)经营和出土工地行业乱象,重点对“叁宝烤肉”“小竹签”“兄弟烧烤”等店出店占道经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加强区域性巡查,不遗漏任何背街小巷,采取现场批评教育和张贴《违停告知单》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停放机动车进行教育处罚。对长期占用人行道的机动车辆、“僵尸车”、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开启“拖移”模式,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势态,达到车辆乱停放问题根本转变的效果。

  与共享单车公司沟通,要求对方按照相关规定投放共享单车,及时规范、管理投放的共享单车,真正达到方便群众的目的。同时,会同曲江新区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车位重新规划、设置,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并对部分重点路段设置人行道隔离墩,严控车辆驶入。10月16日当天,共教育劝离违停机动车47辆,《违法停车告知单》110张,规整共享单车停放点17处,规整单车270余辆、电动车35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辖区乱停乱放现象逐街逐巷予以规范,提升车主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意识,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整齐,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