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由央视主办的《非常6+1》之“小不点有大能耐”西安站复赛举行。参赛的孩子们通过音乐、舞蹈、朗诵、快板、戏曲、杂技等才艺展示,力争站在更高的舞台。

  今年8岁的贡子涵昨天用唢呐吹奏了一曲《刘老根大舞台》开场曲,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孩子母亲李女士介绍,从小孩子就对各种乐器比较有兴趣,从4岁半开始,在西安市小天鹅学习舞蹈。同年,师从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冯苗苗老师学习葫芦丝,6岁半又学习唢呐。还不到10岁已经掌握了多种民族乐器的演奏技巧。李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让孩子学习跳舞和吹奏葫芦丝后,又让孩子接触唢呐,跟她看了电影《百鸟朝凤》有关。“这部电影让我感触颇多,我的家人都很喜欢传统的曲艺,我认为虽然目前曲艺的传承遭遇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这是一种文化,更是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光大的东西。孩子在接触到这些民族乐器后也非常有兴趣,这给了我培养她这方面兴趣爱好的信心。我希望她能继续保持,让更多的人喜爱传统曲艺,并传承下去。”

  表演完毕后,贡子涵表示,今天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希望能进入决赛冲上更大的舞台,用自己的力量发扬这项传统艺术。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