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近日,多名家长向记者反映,西安市科技八路品格圣格瑞斯美寓幼儿园存在老师殴打孩子的现象。知情者表示,已查看学校监控,视频显示,孩子被殴打时,3位老师无一制止,“踢踩打”成了每个孩子在幼儿园的“家常便饭”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科技八路上的圣格瑞斯幼儿园,虽然幼儿园还在正常运营,但门口围着很多家长。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是这家幼儿园中三班的学生。周六有家长在微信群里说,自己孩子被打,还报了警,这才引起了大家的重视。经过协调,部分家长和民警一起查看了最近几天的教室监控,监控内容让大家很吃惊。

家长 刘先生

最早是有一个家长发现孩子被打了,然后报警了,这个家长就来幼儿园调了监控,发现打孩子不是一个个例,班里很多孩子都被打过。

  从监控里看,他的儿子在一天内被老师打了十几次,而且班上派了三位老师都存在推搡拍打孩子手和头部的动作,监控里还有其他老师在场,但没人阻止。

家长 韩先生:

 

我看了6天的监控,我的小孩每天都在被打,老师踢小孩或者打他的头。如果是小孩皮,打孩子我都可以理解,因为教育孩子很正常。但是这每天都这样子打,而且不只是我一个小孩被打。

 

我心里很纠结,我不知道小孩在这(上学的)一年半的时间,三个学期里面到底被打过多少次,我现在都搞不清楚。

  家长告诉记者,中三班一共有34名学生,从监控上看不少孩子都有被打的经历,其中班主任薛老师动手较多,事发后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家长们还告诉记者,在观看监控时,由于园方不允许拍摄,就用纸笔记下了视频中老师打孩子的具体时间点,并且回家询问孩子是否被打,还搜集到了一些淤青、伤痕的照片和视频。

幼儿家长:

 

在一个幼儿园里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园长不能坐视不管吧,头一抬就是监控。结果,一个月30天,园长没有一天去看(监控)。

而且,我们本来想这位老师平时还挺好的,她应该没打孩子,结果一看还是这样的情况。

  对此,园方的上级西安圣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这家涉事幼儿园,由于收费问题,目前没有取得幼儿园的办学资质,属于备案阶段的A级看护点。

  事件发生后,经过初步了解,中三班是小三班和小五班合并升班,之前的两位班主任由于教育理念不同存在矛盾,发生过争吵,曾被园方处罚。结果,班主任薛老师把情绪带到了工作中,出现了不当行为。

  上周末,幼儿园和家长代表一起看了监控录像,凡是出现争议的老师一律辞退,园长停职,配合警方调查。本周一,园方专门从其他校区调了两名园长和十名老师,维持幼儿园的正常运行。

  目前,监控已被警方封存,涉事的班主任薛老师也被要求接受调查。受理案件的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正在调取全园监控。主管看护点的辖区街道办也派专人处理此事。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家长通报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