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再晚,送您到家!”10月15日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巴士增设的1号、2号守航夜宵线首班发车。今年以来,机场巴士运输旅客超500万人次。

  “航班再晚 送您到家”

  15日晚上,机场巴士首发仪式举行,来往旅客共同见证了机场巴士守航夜宵线的启动。“航班再晚,送您到家!”23时,司机师傅们喊出口号,踏上夜班车,迎接这一批具有纪念意义的旅客。巴士上还为旅客准备了可以休息的U形枕,为每位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优质的乘车体验。

  机场巴士总调度蒿德文说,开通守航夜宵线,一方面是解决地铁夜间停运后广大旅客的出行问题;另一方面针对旅客比较集中的主城区域,守航夜宵线贯穿南北,覆盖主干道,实现旅客换乘和直达需求,只要有航班落地,就有机场巴士送您平安回家,助力西咸机场打造“中国最佳中转机场”。这标志着在服务升级的大环境下,西安旅客的出行方式不仅仅是多元化,更是舒适化、便捷化、安全化。

  1号守航夜宵线:机场-城市运动公园-龙首村-钟楼饭店-西安宾馆-小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运行时间:23:00-次日2:00(发车间隔约10分钟),2:00-末航班到达(根据航班动态发车)。

  2号守航夜宵线:机场-玉祥门-西稍门(民航大厦)-高新路科技路口,运行时间:23:00-次日2:00(发车间隔约30分钟),2:00-末航班到达(根据航班动态发车)。

  今年机场巴士运输旅客超500万人次

  “目前,我们有15条线路(西安14条,咸阳1条)39个站点,覆盖西、咸两地主城区,西安线路的站点遍布西安市区东南西北,点多、线长、面广,之前的运营时间覆盖14:30至次日2:00,今天又增设了守航夜宵线。”机场巴士相关负责人现场公开了重要数据,自2019年1月至今,机场巴士各条线路日均完成旅客运送量近2万人次,累计 500万人次。不同的出行时间、不同的出发地点、不同的出行习惯,形成旅客的不同需求,城际、机场巴士、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构成了多元化的出行方式。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城际的开通对机场巴士影响并不大。“机场大巴有座位,一站直达,还有人帮忙拿行李,如果坐机场城际还得转地铁去北客站,这么多行李不方便!”刚下飞机的旅客张先生说。另一位旅客则表示,家住北郊,所以他选择坐机场城际。

  开学季开通大学生校园直通车

  机场巴士一方面为航空旅客提供地面延伸服务,另一方面是在大面积航班延误、节假日、春运等客流高峰期提供运行保障,比如今年开学季,机场巴士在候机楼设立大学生接待站,开通了南郊大学生校园直通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送大学生进校园,以后机场巴士将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产品,满足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

  本报记者 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