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0月15日上午,西部网记者从2019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10月27日在西安鸣枪开跑,届时将有7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活动中。

  “甜蜜跑”系列赛为中国田径协会唯一授权、国内最高级别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事,同时也是国际女子马拉松联盟创始会员。为贯彻落实长安区“三三三”战略,打造“赛事名城”,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事、西北地区唯一一场纯女子马拉松赛事,今年的赛事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c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开跑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开跑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21公里女子半程马拉松(2000人)与5公里健康跑(5000人)两个项目,起终点设置在西安培华学院,赛道途中穿过西安财经大学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一路跑向秦岭,感受这片区域古老的韵味气息。

  马拉松赛事的完赛奖牌都颇具收藏价值,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同样也不例外。

  长安女马的完赛奖牌以琵琶作为原型,结合长安特色元素,设计出一枚勾勒出不少人“长安情节”的奖牌。奖牌正面凸显出“KISSRUN”字母与祥云纹饰,并融合西安文化元素,分别用秦岭、西安钟楼、凤凰和石榴花、何家营宫廷鼓乐作为装饰。同时,情侣跑项目完赛奖牌设计原型来自于同心锁,采用葡萄花鸟纹银香囊的纹路,锁上还有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

  “女生跑步、男生服务”一直是甜蜜跑的办赛初衷,赛事组委会现已招募200名优质的型男陪跑员,为女性跑者提供专业陪跑保障,用暖心鼓劲的话语,让选手们感受到贴心型男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