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凯旋归建仪式举行。10月14日下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凯旋归建仪式举行。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10月14日下午,庆祝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凯旋归建仪式在宝鸡市举行,这些载誉归来的医疗分队人员受到了战友和宝鸡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去年7月,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原解放军第三医院)受命组建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医疗分队共有63人,其中36人是从该医院抽调,大部分队员参加过抗震救灾、国际维和等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去年9月维和医疗分队分两个批次乘机奔赴南苏丹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人员归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人员归来。

  

  自去年9月进入任务区以来,维和医疗分队先后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主动帮助难民营开展防疫消杀,援助医疗物资,为任务区工作人员和当地公务人员培训急救技能,为出国官兵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四次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充分展示了中国维和部队一流的形象和专业的素质,受到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

  维和医疗分队全体63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西战区为分队颁发了集体和个人嘉奖令,以表彰他们在任务区的突出贡献。

维和医疗分队人员与家人团聚。维和医疗分队人员与家人团聚。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凯旋归建仪式举行。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七医院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凯旋归建仪式举行。

  

2019年3月8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培训急救技能。2019年3月8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培训急救技能。

  

 2018年11月30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组织预防艾滋病活动。 2018年11月30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组织预防艾滋病活动。

 

 2019年2月21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后送一名重症患者。 2019年2月21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后送一名重症患者。

 

2019年3月8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培训急救技能。2019年3月8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培训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