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奥会东亚区融合篮球赛在西安举行。

  17支球队参赛。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0月14日,国际特奥会东亚区融合篮球赛在西安落下大幕。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中国特奥委员会、韩国特殊奥运会、蒙古特殊奥运会等国家和地区的17支球队参赛。这也是本项赛事首次在西安举办。

  大赛设三人制篮球赛、五人制篮球赛。根据特奥运动的竞赛特点,参赛队伍将通过分组赛进行能力评估分组,再和能力相当的队伍在同一组别展开决赛,以保证赛事良好的公平性和竞争性。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篮球赛旨在为各基层组织提供一个专业特奥融合篮球比赛的机会,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来推动各单位组建融合篮球队并开展日常训练,让特奥运动员和融合伙伴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共同学习篮球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发展领袖能,同时增进友谊,从而营造一个更加融合的社会大环境。

  智障人士与融合伙伴搭档,成为篮球队的一员。

  国际特奥东亚区市场发展部总监叶嘉倩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让智障人士与融合伙伴搭档,成为篮球队的一员,让他们通过比赛,找到自信,今后有机会成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