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雨水又要来了!省气象台10月13日发布降水、降温消息:10月14日至1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最高下降6℃,还伴有5级左右的大风。本周前期我省天气降雨为主,后期晴到多云为主。

  气象资料显示,12日7时-13日7时,全省16县区354站出现降雨,降雨主要分布在榆林、延安、渭南、宝鸡等地。此外,昨晨全省30站次出现大雾、浓雾和强浓雾天气,府谷出现6级大风。

  停歇了一两天的雨水再次来袭!陕西省气象台10月13日发布降水、降温消息: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4日至1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预计14日-15日陕北小到中雨,关中、陕南中雨,汉中南部有大雨;16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方降水结束。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10~30毫米 ,关中10~40毫米,陕南15~50毫米。另外,14日-15日全省自北向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有4级偏东风。16日-20日全省大部以晴到多云为主。

  10月13日,西安市气象台也发布消息: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4日至15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预计降水以中雨为主,累计降水量10~30毫米;16日白天大部分地方降水结束;过程中全市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级左右偏东风。具体为,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13℃~17℃;15日阴天有中雨,8℃~14℃;16日小雨转多云,8℃~16℃。17日-20日,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省气象台特别提示,10月以来我省降水再度增强,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4倍,总量偏多6成,提醒相关地区和部门需加强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下降,各地需防范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对交通运输、群众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