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鄠邑警方接到一名男子何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非法拘禁。而当警方赶到现场时,却发现事情另有隐情,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报警男子手机中有网络赌博网站,被人“非法拘禁”与网络赌博有关。

  昨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报警人何某是湖南人,曾和西安市鄠邑区当地男子王某在柬埔寨打工,回国后,何某跟随王某来到鄠邑区。在此期间,何某称自己以前玩过一个赌博网站,可以挣钱,让王某投资。

  王某轻信了何某所说的话,随后投资了20余万元。开始王某也尝到了甜头,然后很快深陷其中,最终血本无归。见投资无望,王某要求何某想办法将他投入的20余万元赌资退还。面对王某的要求,何某表示无能为力,双方争执不下,何某最终选择了报警。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让王某深陷其中的赌博网站,其线上所在地点疑为广西玉林一带,警方根据线索,即刻前往广西玉林进行调查。

  经过多日摸排走访,民警最终在玉林一村庄内,将正在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同时,警方当场查获手机8部,作案电脑3台,银行卡若干。据嫌疑人赵某交代,他们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广告,诱人参与网络赌博,并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的形式,获取对方的赌资,帮助参赌人员在赌博网站上分,他们从中赚取佣金。

  民警介绍,赌博本身属于违法行为,参与网络赌博不仅违法,更容易掉入诈骗陷阱。警方提醒,在面对一些赚快钱的陌生软件或网站时,不要轻易上当,以免财产受损。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