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10月8日13:24,在地铁北大街车站车控室当班的值班站长李经伦,手中的无线对讲机突然传出车站票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报告:“在站厅票务中心附近,一名孕妇晕倒了,情况危急!”

  李经伦和几名地铁站工作人员疾步跑向出事地点,在此过程中李经伦通知车站工作人员:“赶快通过车站广播寻找乘客中的医护人员帮忙。”赶到现场后,发现孕妇趴在地板上,想将其扶起坐在轮椅上,发现孕妇表情痛苦,不能挪动。经与身旁陪同的家属沟通得知,身怀6个月的孕妇这是近期内第三次晕厥,情况危急。经与到场乘客中一名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沟通,征得家属同意,地铁站务员和保安立即决定安排车站员工找来担架、雨伞将乘客抬至地铁站附近的西安交大二附院进行急救。为尽快让孕妇得到救治,车站保安和几名工作人员一面在前边开道,一面飞奔至西安交大二附院急诊科说明情况,请医生做好抢救的准备。整个救助过程从车站发现乘客晕倒到将乘客送至医院急诊室,仅用时9分钟。由于救治及时,目前孕妇乘客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