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佳)近日,西安的两个“熊孩子”,骑着山地自行车在二环快车道上疾驰,将家长吓得不轻,幸亏交警及时发现,迅速将他们引导到了安全区域。

  当天,西安交警新城大队长乐路中队交警在沙坡十字执勤时,远远发现一辆自行车从东二环快车道上驶来。昨天下午,回忆起当时情景,一位当事交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二环主路限速70公里每小时,车流量大,我们当时发现,一个男孩骑车载着另一个男孩,在由北向南的快车道上行驶,危险程度不言而喻。”

  发现这一险情后,交警迅速将两名男孩引导到安全区域。经询问,两个男孩居然都不满10岁。骑车的9岁男孩是7岁男孩的表哥,两个人就住在二环附近。国庆假期两人贪玩,便骑着山地车上了二环快车道。

  交警现场对两名男孩批评教育后,联系到了男孩的父亲将两人接走。通过此事交警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日常生活中多给孩子讲讲交通法规,不满10岁都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更何况是在二环上带人疾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