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108国道临潼收费站(西安临潼公路收费站)日前停止收费,目前,拆除工作正在有序准备中。

  据了解,西临快速干道(西安十里铺到临潼兵马俑城市快速干道)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建成以来,西安到临潼兵马俑旅游线路通行条件大为改善,既有高速公路可以抵达,也可通过一级公路到达,有效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发展。不过,也有市民网友反映,对收费站周边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制约,增加了过往群众负担。

  西安市交通运输部门曾给网友的回复中称:“108国道临潼收费站收费期限至2019年9月30日。目前,已启动撤站相关准备工作,并将撤站文件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待省交通运输厅报省政府批复后执行。”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号“美丽临潼”之前发布的消息中看到,其向108国道临潼收费站(西安临潼公路收费站)有关工作人员确认,收费站已于9月30日停止收费,拆除工作正在有序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