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省级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决定开展省级机关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为省级机关遴选公务员141名,其中34名职位计划专门面向选调生遴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与报名条件

  (一)遴选范围

  1。全省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科级领导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

  2。全省市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科级领导职务和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相当职级层次的工作人员。

  省级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省垂直管理系统、派出单位等)中符合上述要求的人员也可报名。

  (二)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并符合最低服务年限规定;(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报考人员取得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毕业证之后,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非公有制单位、农村、社区、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的工作经历;在部队服役、自谋职业或个体经营的经历,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人员取得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或本科及以上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之前的实习、见习等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条件;

  5。具有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上述条件中,涉及时限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

  二、遴选程序

  (一)网上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10月14日0:00至2019年10月16日17:00

  本次公开遴选报名平台设在陕西人事考试网,不设现场报名。报名者也可登录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陕西党建网,点击“陕西省2019年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专题所设链接进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报考者如实填写报考信息,选报职位,上传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

  2。资格审查时间:10月14日8:00至16日19:00

  3。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30日至11月1日

  (二)笔试

  笔试设一科,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2019年11月2日上午9:00-12:00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下同)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预计11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和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可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查看本人笔试成绩。

  小布提醒

  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各级组织部门和遴选单位不得举办也不得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举办的有关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和出版物等,均与本次遴选组织者无关,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