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记者昨日获悉,机场城际在实行假期运营模式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总计客运量为173729乘次,平均日客流 24818乘次。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于9月29日开通运营后,很快就迎来了国庆假期,并随之开启了假期运营模式,即6:00-23:00运营,每日上线列车10列,行车间隔为7分46秒。

  据10月8日机场城际客运服务官方微信出炉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机场城际铁路总计客运量为173729乘次,平均日客流 24818乘次,其中,10月7日客流量比较大,为31906乘次。记者对比之前官方预测的数据发现,假期的日客流量低于之前预测的客流量。

  据了解,大客流主要出现在北客站(北广场)、机场西(T1、T2、T3)两个车站。北客站(北广场)客流主要来源于4号线的换乘客流,以及部分2号线、高铁进站客流。机场西(T1、T2、T3)的客流主要来源于T2、T3航站楼的进出站客流。此外,长陵、艺术中心客流主要来源于周边居民、西安国际少儿美术馆等大型场馆的客流。还有一部分客流是为“尝鲜”的。

  假期运营模式结束,恢复正常运营:06:00-23:00,行车间隔9分43秒。

  为保证国庆假期运营安全、平稳、有序,机场城际制定专项运营保障方案,成立应急分队做好车站保障,组织志愿者进行乘客指引和答疑等服务工作,自9月29日起至10月7日,志愿者保障人员累计1292人次。全线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原则,10月1日至7日共查获违禁品109起。

  机场城际工作人员表示, 10月1日至7日,各站共捡拾包括手机、行李箱、手提包、水杯、雨伞等乘客遗失物品118件,其中大部分已联系失主送回。提醒广大乘客,以后乘车时请保管好随身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