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大学毕业后,他创业开香囊店,半年前想出妙招,如今店前摆着高科技“小神童”磨草药,客流增了3成。

  “太牛了,还会自动磨草药,这样做成的香囊是不是更有意义?”“这么逼真,起初我还以为真的是小孩呢!”“赶紧让我拍个照!”昨日,在西安西羊市一家香囊店门口,有一位“小神童”头戴小毡帽,穿着麻布杉和小布鞋,在勤快地磨着草药,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拍照。

  “半年前,我就琢磨着,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在磨草药这一领域,电动的也可以代替人工的!”店老板姚定国说,于是,他根据自己的香囊店,设计了一个“小神童”的形象,之后到上海委托专业人士进行生产制造,“小神童”用硅胶和蜡像制作而成,花费15000元,保质期为两年。

  最近一个月以来,每天10点到23点,插电后,“小神童”就可以一直有规律地磨草药,磨成粉后用来装香囊。“一是比人工效率更高,二是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能让更多的人进店看看。”姚定国说,这一个月来,“小神童”为他的店增加了3成的客流量,消费者能增2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