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初步统计,国庆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 1736.74万人次,收入151.87亿元。

  根据携程自由行数据,西安名列国庆国内自由行人气目的地城市第9位,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城墙、华清宫上榜携程国庆十大人气历史景区。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市各种文化旅游活动流光溢彩,魅力惹人。城墙“我和我的祖国——西安城墙光影展演”“舞耀国安·岁岁芳华——国庆70周年”主题演出等主题活动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二是丰富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动能。从9月中旬起,西安市启动了“秋炫中国·赏西安”秋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围绕“秋味、秋影、秋音、秋行、秋山、秋慧”6大主题,综合休闲、生态、音乐、健身、康养、研学等文化旅游元素,47项具体活动陆续在国庆假日开展,吸引大量人气。三是深化全域旅游,夜游经济成为亮点。国庆假日期间,华清宫《长恨歌》、华夏文旅《驼铃传奇》等文化演艺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盛宴,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119.96万人次,成为游客来西安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