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说起修补牙齿,大伙都知道牙科医生要通过模具来做假牙。其实,这样做不仅耗时很长,而且还不一定美观。这不,西安一家公司就开发出了人脸3D扫描新技术,让人大开眼界。

  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模具鹦鹉对着小设备轻轻一扫,瞬间就来了个“乾坤大挪移”,鹦鹉跑进了屏幕里,指头一点可以360度随意翻转,真是好玩又惊叹,这就是技术的神奇魅力。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奈斌:“这个设备是我们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三维扫描仪,它可以把我们生活中立体的物体,逆向建模生成这样的三维模型,模型是带颜色的,整个精度非常高,基本达到了1:1的还原,0.1毫米的误差。”

  3D扫描仪和平板电脑融为一体,小巧精致又便携,技术人员说他们这种技术在同类产品中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经应用到了文化教育用品制作,文物扫描修复等领域。3D精确扫描长见识,人脸3D模型设备更让人大开眼界。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奈斌:“这是我们目前采集完的人脸图像,有三个角度,两个正面和一个侧面,然后经过后台的计算运行,这就是我们计算出来的人脸3D模型,精度非常清晰。”

  过目不忘,看脸认人,技术人员说这就是先进的人脸3D扫描技术,目前被用于安保、人脸识别、医疗健康、人面部受伤修复等多领域。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冠:“比如牙齿缺损的时候,医生用这个采集数据,可以在术前术后进行对比,用数据做牙齿整形,具有美观、精度高的优势,比传统办法效果好。”

  传统办法做假牙要用模具,耗时耗力很麻烦,用人脸3D技术快速扫描牙齿,数据输入3D打印机,很快就能做出美观的牙齿。除了牙齿,通过人脸3D扫描技术的精确数据,还可以让面部皮肤或者肌肉严重缺损的患者实现准确修复,减少面部受伤留下畸形。人脸扫描让人惊奇,下面这种相机也有了3D技术。

  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涛:“普通相机只可以感受物体的彩色信息,但是我们这款相机可以感受物体的三维信息,可以看到相机在对物体进行实时成像,它不仅包含了物体表面的颜色信息,还包含了全方位的三维信息。”

  杨涛说,这种最新设备被用于工业机器人导航,工业检测,包裹分拣等实用领域。核心技术是企业生存的根本,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扎根西安,通过几年创新大力发展,人脸3D扫描等设备已经远销欧美等市场,未来还更多新技术为陕西的创新制造增加效益。